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国铁路文工团二七剧场举行。首场演出后,巡演团队将分3轮组织30场示范演出和20场小分队演出。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揭晓后,中国曲协即启动基层巡演筹备工作。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中国曲协在全国范围内邀约相关曲种优秀作者,从评选出的58名全国道德模范中选取了20余名典型,以他们的感人事迹为素材,通过实地走访、深度采访等方式,挖掘道德模范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展现他们的精神内涵和价值导向,创作出50多个曲艺作品。经过认真遴选,一批有感情、有深度、接地气、亲百姓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经过反复修改和精心打磨,选出的8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英雄、讴歌模范的优秀曲艺作品参与了首场演出。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10余年来,6届巡演得到了广大曲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参加巡演的老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曲艺工作者用道德模范的精神宣传道德模范,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人民日报 王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