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市创城办市交警支队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通秩序是检验城市是否文明的重要标准。为全力补好交通管理短板,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7日开始廊坊实施最严交规“二十条”,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狠抓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人们的交通陋习。创建为人人,人人为创建。打造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环境,是每个市民的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为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公共交通秩序,身体力行地助力文明、感受文明,并享受文明。

  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自觉学习和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交通文明意识,机动车驾驶人做到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按序排队通行,文明使用车灯,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和非机动车做到各行其道,严格遵守信号灯。

  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公益活动,主动劝阻与“文明出行”不适应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交通建设。

  做文明出行的推动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交通文明、处处彰显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增强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发挥好社会监督的作用,对“车辆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闯红灯”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提供给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曝光处罚。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市民朋友们,您是廊坊主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共同涵养文明素养,共同守护廊坊的城市风貌!

 

  市创城办 

  市交警支队

  2018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