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携手共建整洁美丽城市——致广大市民朋友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城市建设关系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廊坊这座城市正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整洁。自中央提出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廊坊作为离首都最近的重要节点城市,城市建设迎来了新的机遇。同时,我们也看到,对标先进城市,廊坊城市建设还有不少欠缺和短板,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尽快改变这种现状,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市建设局谋划了城市建设三年发展目标任务,去年主要是“打基础、拉框架”、今年重点是“出形象、有变化”、明年目标是“对标京津、迈上新台阶”。2018年,市建设局组织实施了86项工程项目。

  这些都是打基础、补短板、提品质的民心工程,民心连着民生,民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路网交通、园林绿化、“厕所革命”等32项迎“5·18”工程已全面铺开,这些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线长,势必会对市民出行环境带来一定影响。这段时期将给您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当您接送孩子的时候,当您上下班的时候,当您走亲访友的时候,可能会多绕几个弯、多走几步路、多坐几个站,真诚希望取得您的理解支持。

  同时,我们也尽最大努力,采取各种措施,把施工给大家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保证:

  一、施工前,及时在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施工公告,让广大市民充分享有知情权,及时了解施工概况,便于您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二、施工中,我们尽量采取错峰施工、夜间施工、交叉施工、半幅封路等方式,把对交通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对夜间施工工地,采取一切措施降低施工污染,确保不扰民。

  三、完工后,及时撤场,抓紧做好场地恢复等扫尾工作,并与交警、公交等部门对接,尽快完善交通设施,恢复通行路线。

  城市建设是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搞好城市建设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发展生产力,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已成为全国各个城市吸引外来投资的一个重要方面。再过53天,我市将迎来“5·18”盛会,这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积极贡献。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廊坊市建设局 

  201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