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汇聚磅礴力量 协力共创辉煌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河北日报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省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时,人民大会堂响起的雷鸣般掌声音犹在耳,从这掌声中,我感受到人民对领袖的爱戴和拥护,这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心声。”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说,在新时代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党和国家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是扎根人民成长起来的领袖,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智慧和雄才大略,他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治理好我们这样一个13亿多人口大国的现实需要。”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我们坚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号”巨轮一定能扬帆远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全国人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战略高度,对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部署,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我们一定要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千方百计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把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能给总书记投上庄严神圣的一票,是我毕生光荣。”回忆起会场情景,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民政事业中心主任杨震生依然心潮澎湃。他至今铭记总书记2016年7月28日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伤员时留下的殷殷嘱托,表示一定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领袖期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伤病员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用心的服务,在加强残疾人康复事业和民政事业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习主席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省军区通信中队副中队长邢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广大官兵一定要始终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指挥,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后带头进行宪法宣誓,体现了他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崇高风范,体现了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和以上率下的崇高品质,彰显了他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强决心。”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处副主任科员王鹏表示,将努力践行宪法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促进法院以司法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深厚情怀,激荡起我们团结奋斗的力量。”衡水日报社驻阜城县码头镇刘辛庄村精准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黄建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他的足迹遍及全国11个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我们一定要以他为榜样,扎根农村,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广大青年意气风发、倍感振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2016级研究生宋鹏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富强之路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