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大厂县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3日上午,大厂县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城区街道宣传委员,各单位主管副职及受表彰单位的代表、受表彰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工作主线,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巩固发展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做大做强理论舆论“两论”,厚植厚培文化文明“两文”,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宣传工作服务中心的战斗力影响力,着力创造文化价值和产业产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级干部职工要做到“十个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做好工作的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地位、基本职责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关于推进工作改进创新,不断打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宣传文化战线各级干部职工要做到“五个着眼”,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着眼深入人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拓展方式手段,着力在生动鲜活、具体形象、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增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着眼牢牢掌握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着眼凝心聚力,营造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的浓厚舆论氛围;要着眼成风化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要着眼提升大厂文化软实力,突出抓好文化产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职工要巩固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增强人民至上观念,把文明创建作为促进城乡社会治理、助推社会文明进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修订完善各项创建的测评体系,在巩固拓展、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创建站位,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作为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抓实基层基础创建,抓住农户、楼栋、家庭、班级、门店等基础细胞,深化文明村镇、单位、家庭、校园和社区、市场等创建活动。要狠抓治理整治,坚持点面共抓、立破并举、疏堵结合,坚持教育引导与惩罚惩处并重,“自律”与“他律”结合,创新手段、综合施治。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加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建立“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宣传思想文化展现的良好形象。

  会议对2017年度涌现出的县委组织部等10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马冬雨等20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公安局等10个“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王亚丰等10名“省级文明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上级争取资金情况。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