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廊坊好故事”感动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投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玉红一票”“我选安次区永兴路街道办事处的吴秀娟”“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张树川是我的榜样”……“廊坊好故事”复赛第八期网络投票通道开启后,不断刷新的投票纪录再次见证了市民的热情。

  “廊坊好故事”复赛第八期进入投票阶段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纷纷通过环京津新闻网“廊坊好故事”专题以及微信平台,详细了解6位选手的事迹并为他们投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策划主办了“廊坊好故事”活动,用真实的故事展现一个个普通市民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向善向上的精神追求。

  “我们举办‘廊坊好故事’活动是为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廊坊打造成‘好故事之城’,用好故事感染人、凝聚人、带动人,汇聚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说。

  两个月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挖掘寻找好故事素材,举办了好故事选拔赛,选出《疾控中心的铁娘子》《科技老人的创新梦》《用生命铸就军魂》等48个高质量的好故事进行复赛。复赛分为8组,每组展示6个故事,通过现场导师评委、现场大众评委打分,以及复赛后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每场选出1个故事进入最后决赛。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优势进行广泛传播,备受广大群众追捧。据统计,八场复赛网络总点击量已超千万。

  一个平凡的人之所以不平凡,不是因为他做的事有多么惊天动地,而是他做了常人能做却没做或没有坚持做的事。赵静,是香河县特殊教育学校2004年成立时,第一批主动到那里工作的一名园丁。十几年如一日,她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来浇灌花朵,用心血去唤醒生命。她从不拒绝任何孩子任何时候的一次求助。除去教授文化课外,还要给学生喂饭、洗衣服,为智障孩子清理大小便。解救一个已经出校门、误入传销陷阱的聋哑孩子。她用自己的爱心换来这群孩子情不自禁地称呼她为“妈妈”。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田正军的身影!毕业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优秀学员田正军,于2017年10月30日晚,在云南红河执行抗洪救灾任务中,不顾个人安危,连续救出两名被困群众后,不幸被洪水淹没,英勇牺牲。他的事迹一经播出,不仅得到了现场评委、观众的高度认可,也在网络投票页面获得了5.8万多票,成为第一期预赛胜出,进入决赛的好故事。

  48个故事中有爱岗敬业的基层民警、法官,也有秉承匠人精神的民间巧匠,有不忘初心的教师、爱心人士,更有见义勇为、心怀大爱的普通人。没有丰功伟绩、没有豪言壮语,但这些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深深震撼着市民的心,一次次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一个个好故事犹如火种,在寒冷的冬季发光发热,在广大群众中逐渐形成了始于聆听感动、进而争相传颂、再到学习共勉的升华。廊坊好故事中,包括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诚信守法等不同主题的感人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事例。

  “我们会持续在全市各行各业中发现典型、选树典型,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了解、参与其中,通过先进典型引领带动,进一步弘扬道德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表示。(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