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河北日报:霸州有个“十九大学习小课堂”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11月21日下午,家住霸州市水岸尚城小区年过八旬的张俊岳老人照例坐在桌前,手里拿着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手抄本,声音洪亮地读着自己的学习心得,五位“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着,“十九大学习小课堂”第八节课准时开课。

  霸州一中原校长、现任市关工委副主任的张俊岳老人已退休多年,但一直坚持着读书看报的好习惯,他的五位“学生”都是从教育岗位上退休的老教师、老校长,相同的工作经历让平均年龄83岁的六位老人结为挚友。10年来,老人们每周二、周五的下午都要聚在一起,开辟“小课堂”,谈国家大事、谈教育改革、谈养生保健……起初,“小课堂”的固定地点设在公园里。每到上课时间,他们骑着三轮车,带着马扎,拿着读书笔记,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分享心得。后来,张俊岳老人腿脚不便,不能来上课,他们索性把“小课堂”搬到了张俊岳的家里,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10年雷打不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几位老党员深受鼓舞、激情高涨,决定从10月20日开始开辟“十九大学习小课堂”。这些天,老人们都在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一点儿不含糊,有的在电视上看新闻、有的从网上搜集资料、有的在手机里下载文章、有的让家人找来报纸、有的去书店购买书籍……现在,他们已经学习了“十九句话速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十个方面”“未来五年的工作坐标”等专题内容,并分别在社区里随时随地向身边人宣讲这些学习内容。

  老人们表示,他们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内容都很关注,一字一句认真学习。张俊岳老人说,现在他们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传递正能量,让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河北日报 2017年11月27日 通讯员李雪梅、徐巍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