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评论:创建文明城市 畅通民意 凝聚力量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这是我们抓文明城市创建的“初心”,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应当以群众满意为基本出发点和重要落脚点,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凝聚群众智慧力量,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敢打必胜的状态、全民参与的阵势,当好主人翁,打好攻坚战,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大步迈进。“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走访活动,“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这些都是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畅通民意、凝聚力量的好形式、好载体,好事一定要办好。

  创建文明城市,要掌握社情民意。民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风向标,广大市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市各行业、各单位在“创城”过程中多关注民生民情民意,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感知百姓冷暖、手握手解决群众困难,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创建文明城市,要解决突出问题。创建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依托,这就要求在“创城”过程中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入户走访的着力点,用群众接受的方式,做好解惑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的诉求有着落。

  创建文明城市,要真正为民办事。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这就要求在“创城”过程中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创建的目的真正落实到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把市民群众团结凝聚到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上来,吸引更多市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创城”的浩大声势,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冲刺攻坚,圆梦廊坊。(刘元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