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经典诵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2-03-3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永清县在全县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进校园活动。

 

 

  根据中华经典名著的思想文化特性和未成年人心理、生理特点及接受程度,重点选择经典名著内容开展诵读活动。中学生选择《毛泽东诗词精选》、《诗经》、《论语》、《楚辞》、《道德经》、《史记》、《乐府诗集》、《弟子规》、《增广贤文》、《劝学》等。小学生选择《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元曲三百首》、《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幼学琼林》等。提倡中小学生按“诵读”、“理解”、“实践”三个不同层面分类,自行采取个人朗读、集体诵读、诗词接龙等形式,采取演说、言论等形式表达对经典篇目的理解,在诵读、理解的基础上,通过小品、情景剧等形式阐释如何践行经典篇目的优良品德和优秀传统。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四有”社会主义接班人,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坚定信念,引导全县广大中小学生争做有理想、重品德、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一代新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