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廊坊市第四中学举行“走在成长的路上”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感悟亲情、感念师恩。5月22日上午7点半,廊坊市第四中学举行“走在成长的路上”暨十四岁的担当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在感恩中成长。初二年级老师、学生及家长,2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春序曲”“青春告白”“青春寄语”“青春之约”“责任起航”“青春贺词”“青春誓言”七部分组成。通过诗朗诵、交换信件、走过成长门、全体宣誓等环节,培养青少年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实现家校共建的育人准则。“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已经有八年了。十四岁的未成年人,根据违法性质的不同,承担不同的法律责任。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担当、树立责任,同时,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廊坊市第四中学德育副校长付辉说。

  范家赫的父亲是一名老师,当日参加了活动,内心百感交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跟孩子共同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触颇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把‘感恩’二字内化于心,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念老师教导之恩,真正成为有担当的人。”

  据悉,廊坊市第四中学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作为育人目标,实施“332+管理+活动”的德育管理模式。多年来,该校逐步形成以学生为主线、抓住三个侧重点(七年级开展“养成”教育、八年级开展“感恩”教育、九年级开展“励志”教育)、依托三支队伍(班主任、班干部、家长)和两个组织(团委和学生会),实施精细化管理,开展多样化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健康成长。(记者 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