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安次区举办同心向党杯柔力球友谊赛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9日,安次区举行“颂党恩 展风采 建新功”同心向党杯柔力球友谊赛,吸引全市11支柔力球队、200余名中老年柔力球爱好者参加比赛。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比赛在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伴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柔力球拍在各参赛队员手中上下翻飞,柔力球时而在空中飞旋,时而落下。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节奏张弛有度,凭着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演,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舞蹈盛宴,更展示了中老年朋友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金桥柔力球代表队正在表演《各族儿女心向党》

  “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运动,这项运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以柔克刚,以退为进,同时又加入了现代元素,使得两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我今年55岁,学习柔力球已经十年了,今天参加比赛,能够在比赛中歌颂祖国、歌颂党,我感到很自豪。”龙飞凤舞柔力球代表队队员郑素均说。

  比赛之余,柔力球爱好者张晓华表演个人自选项目《梁祝》,全国双拍冠军郑素均、谭学卫表演双人双球自选套路《十里桃花》,高超的技艺和灵活的身姿,赢得阵阵掌声。最后,比赛在百人合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纪念奖6名。

  “柔力球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动作舒展优美的球类运动,讲究手腕发力用巧劲,运动趣味性强,能够很好地锻炼身体协调能力,是一项十分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运动。运动给人带来健康和快乐,全民健身的发展更让安次充满活力。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群众性文化和体育活动,并逐年加大投入力度,得到广大居民群众广泛认可。”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赵海峰说。(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