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廊坊名师课堂”让“宅家学习”也精彩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广大师生,廊坊市教育局开通“廊坊名师课堂”组织全市300名省、市名师成立44个工作室,指导广大学生家长科学防疫,停学不停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让“宅家学习”也精彩。

“廊坊名师课堂”的老师为在家学习的孩子们授课

  “气溶胶是个啥?家庭中有哪些化学消毒剂?该如何安全使用?”在包宏升高中化学工作室开设的“化学防疫小知识”版块,一个个防疫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解读普及到广大学生、家长面前。

  面对疫情,各名师工作室不断挖掘和拓展疫情中蕴含的学科知识,让学生在提高防疫能力、巩固学习内容的同时,消除焦虑和恐慌,尊重科学,正确认知和应对病毒。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战役中,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不畏风险,逆行而上,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巾帼赞歌。”连日来,邢国盛高中政治工作室不仅梳理学科知识,还推送了一批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传播了正能量。

“廊坊名师课堂”的老师为在家学习的孩子们授课

  危难时刻是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的良机。各教师工作室自选主题,通过积极引导,让学生关心国家,关注疫情,正确认知、判断和思考疫情期间的各种现象,学习“战疫”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可以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人生导向,厚植家国情怀。

  徒手操、哑铃操、啦啦操、瑜珈球操应有尽有,可乐瓶、玩偶、花球、写字台就地取材。在邱伟华高中体育工作室编排学间操上,科学的设计、细致的指导、实用的动作带领大家“动了起来”,点击量近8.5万人次。

  身心保持健康对防疫和学习都十分有利。为给单调乏味的“宅家”生活增添别样趣味,各个工作室各工作室积极引导学生坚持体育运动,保持平和乐观的良好心态,同时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选择喜爱和适合自己的课外读物、诗词、音乐、影视作品,让宅在家中的假期成为储备知识的好时机。

  “线上授课,家长做点啥?”“孩子没自己的想法,只会记答案,怎么办?”疫情打乱了往日的工作生活规律,却给了家长更多和孩子相处的时光。名师工作室的教师们帮助家长把握孩子成长规律,精心设计了“居家电影课”“手工创意坊”“防疫在家过诗意元宵”等活动,指导家长与学生科学安排休息、健身、学习、娱乐时间,共度一段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名师工作室引导学生持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并根据学科特点,推出名师教学微课、教学知识延展等大量精品资源。截至三月初,已发布精品教育教学资源1171篇,阅读量达89.5万人次。(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