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廊坊交警打防并举 严查酒驾“零容忍”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据统计,自4月份以来,酒后驾车的严重违法行为又出现“抬头”之势,针对其反复性、顽固性、长期性等特点,为进一步遏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廊坊交警打防并举,集中开展严查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待酒后驾车“零容忍”,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三大队

  4月12日,廊坊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卡口,使用反光锥桶设置检查点,同时结合巡逻车流动式巡查来往车辆,不放过一条“漏网之鱼”。晚上8时40分,执勤交警在华日岗附近道路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驾驶员,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该名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86.9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车。民警随即联系了廊坊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工作人员对该名驾驶员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整治行动中,民警严格执法始终做到逢车必查,以“查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的高压态势,让心存侥幸的酒驾司机无可乘之机。当日共查获酒驾1起,疑似醉驾1起,违规拉货3起,违规停车43起,其他违规行为77起。

  交警一大队

  在创建“零酒驾”街道活动中,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六景社区,开展“拒绝酒驾 让爱回家”宣传活动。

  “您好阿姨,我们是廊坊交警一大队宣传交警,您看看这是‘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的宣传单,您给家里孩子带一份,了解一下咱们交通法对酒驾的处罚,提醒家人不要酒后驾车……”“您好叔叔,您家有驾驶员吗?您知道醉酒驾驶机动车会受到刑事处罚吗……”

  4月13日,交警们在活动广场上拉起主题“倡导文明交通 零酒驾”条幅,摆放禁酒驾系列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珍惜生命 拒绝酒驾》宣传彩页,《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交警呼吁居民们拒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提醒周围朋友们,就餐时不要向驾驶员劝酒,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宣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很有教育意义。大家表示通过交警的宣传,充分认识到酒驾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是对驾驶员、家庭、社会的不负责,尤其是醉酒驾驶是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一定会远离酒驾,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廊坊公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