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学生代表王艺荟:让文明之花开遍廊坊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廊坊市“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廊坊市第六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艺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她说,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位市民的文明形象。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于民、惠及千家万户的事。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这不仅仅是大人们的事情,小学生更要积极参与,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影响每一位家庭成员;文明一起走,带动每一位同学、公民;让文明之花开遍廊坊这座美丽的城市。

  随后,王艺荟在现场发出倡议: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我做起,文明用语、仪表整洁、友善待人,不断修身律己,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学习身边的优秀典型,形成自强、厚德、崇俭、尚义、明礼、守信、尽孝、报国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改善,齐心共建美好家园,自觉做到爱护校容、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维护学校、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污染环境,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城市环境;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杜绝乱闯红灯、乱抢道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维护公共设施、公共秩序、文明交通、社区治安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我们作为廊坊这座城市中的一员,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王艺荟说。(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