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2日上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奚献军通报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和我市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凯军宣读《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冯韶慧带领与会同志观看了《廊坊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问题通报》专题片。在10余分钟的专题片中,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到主城区,通过暗访披露了个别地方、部门、行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令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和警醒。

  冯韶慧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更是廊坊人民多年来心中的共同梦想。今年以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交通秩序管理不到位、市容环境亟待提升、社区管理水平不高、群众满意度较低等问题,特别是专题片中反映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实现创建水平上档升级,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

  冯韶慧强调,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迅速组织实施好“六大集中攻坚行动”。开展“畅通行动”,坚持疏堵结合、教育处罚并重,重点治理乱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突出问题,研究探索纾解“停车难”的创新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引导行动,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开展“洁城行动”,压实“门前三包”责任,重点关注背街小巷、火车站、商业街等薄弱环节,及时清理垃圾废物、禁止乱泼乱倒,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开展“便民行动”,加快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进度,彻底清理乱设摊点、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加强现有市场规范管理,打好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开展“宜居行动”,健全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和资金投入,着力解决私搭乱建、设施残缺、环境脏乱等问题,打好社区(老旧小区)整治攻坚战;开展“提质行动”,加强窗口服务行业规范管理,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打好窗口服务整治攻坚战;开展“同心行动”,借助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文艺宣传,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打好凝心聚力攻坚战。

  冯韶慧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牵头责任、创城办协调责任、主城三区和市直部门主体责任、乡镇街道直接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通报曝光、依纪严厉问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胡晓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广阳区、安次区、市综合执法局、市房管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刘杰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