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我市集中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4个中国环境日。国家确定的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出丰硕成果。

最美蓝天卫士之星合影

  呼应这一主题,结合廊坊实际,我市确定6月3日上午9:00在市区时代广场启动环保宣传月活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形成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美丽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宝出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当天至6月5日形成高潮,全市共设置了100个宣传站,包括市区主会场市环保局3个宣传站,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的20个宣传站,11个县(市、区)各7个宣传站。现场除设置宣传站外,还分设法规咨询、阳光投诉、资料发放等多个子站,分别负责接受群众环保法规咨询、受理环境问题投诉、发放宣传材料。

  现场,由贾永清、王相仁、李玉宝为环境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举行了第二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颁奖仪式,现场公布了50名“大美廊坊·蓝天卫士”获奖名单。贾永清、王相仁、李玉宝为10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之星”颁发荣誉证书。由市大气办、市委宣传部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廊坊日报小记者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首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之星”和“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代表为40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颁发荣誉证书,体现了我市公众参与,全民向污染宣战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共发放《如果“霾”会说话》《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致廊坊市污染源普查对象的一封公开信》等各类环保宣传材料30000余册。20多个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廊坊移动、联通、电信、廊坊日报小记者协会、蓝天彩虹艺术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廊坊师范学院绿之生环保协会、廊坊红十字体检中心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据了解,我市在6月3日至6月30日廊坊市环境宣传月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印发的《如果“霾”会说话》介绍我市五年来大气污染防治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认清煤炭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散乱污”企业污染、生物质焚烧污染、垃圾杂物焚烧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祭祀用品和烟花爆竹污染等给大家健康利益带来的危害,做好个人防护;号召广大市民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协调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园区、企业,部分乡镇、村街、超市,在各自门前、主要路口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协调市交警指挥中心,在主城区近20块交通指示电子屏上展示。内容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建设美丽廊坊,我行动、我担当;美丽中国,你我共享;美丽中国,同样需要你我共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利用下基层调研、进企业指导等机会,将宣传材料及挂图等送进社区、学校、超市、企业(园区)和农村。

  “漫画版宣传材料《如果“霾”会说话》通俗易懂,很适合广大市民阅读。不仅让市民了解环保知识,知道我市五年来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还能让广大市民坚定治霾的信心。参加这次活动,值了!”市民李女士现场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帮着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欣慰地告诉记者。 本报讯(记者 陈正 吕新颖 通讯员 卢艳丽;陈童 贾珺 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