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让好人旗帜高高飘扬:4月“廊坊好人榜”在文安发布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5月7日,在4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文安)交流活动现场,一首循环播放的《好人就在身边》唱出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声,激起人们内心深处感动的涟漪。

文安县委书记陈玉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文安县县长姚运涛共同为4月“廊坊好人榜”揭榜

  当天上午,文安县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由市文明办主办,文安县委、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文安县委宣传部、文安县广播电视台协办的4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文安)交流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签名

  寻找身边好人,关注身边好事,传递身边真爱。文安县委书记陈玉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文安县县长姚运涛共同为4月“廊坊好人榜”揭榜。当月,共有李翠英、吕楠、吴苏丽、王金花、杨玉荣、刘慧、王晓娜、张秀芬、刘福顺、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张彬等11个人(集体)荣登榜单。

主持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揭榜仪式后,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颁发“道德传家宝”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

颁发“道德传家宝”

  感动,可以源自一个个英雄壮举,而更多的则来自一件件凡人善举。交流活动中,2016-2017年度文安县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刘红艳,诚实守信“身边好人”董德州,“见义勇为”身边好人韩海滨,“新时代好少年”陈旺菲,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刘慧……他们 “润物细无声”的平凡举动,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折射出文安“大爱之城、向善之地”的别样风景。

童声合唱《少年强则国强》

  整个交流活动高潮迭起,充满温情和感动。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步入会场的那一刻,全场观众起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活动进行的两个小时里,现场不时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位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让人感动。动情之处,台下观众用感动的泪水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交织成一首首赞歌,致敬这些当之无愧的好人。

活动现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如《好人就在身边》所唱:“好人也许是你,也许是他,也许就在你的身边……”“向模范学习,向好人致敬!”文安县第二小学的学生韩宇昂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一定会向好人学习,做一个好人。

“善行河北 廊坊好人”主题旗帜现场交接仪式

  廊坊文明网、今日文安在线微信平台、中国移动直播平台等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据悉,根据市文明办安排,5月份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大城举办,继续将道德的火炬、榜样的力量和好人精神传递下去。(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