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廊坊:“星期六文明行动”进社区 美化环境我先行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4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4月14日,廊坊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伍20余人统一标识,在市区新华路段开展“清洁城市 美丽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重点对公交站牌、候车亭、护栏、宣传设施、果皮箱等市政、交通、绿化设施进行清洗。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来到迎春北路社区,向过往行人及周边社区居民发放“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等创城宣传资料,普及创城知识,热情解答群众提问,清扫社区街道,擦拭宣传橱窗。市食药监局志愿者走进盛德社区居民楼,对社区宣传栏、居民小区楼道口、社区道路门面房等小广告张贴集中的区域进行了清理。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来到蓝波湾社区,分组分工对社区进行“拉网式”清扫,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楼体小广告,共清理楼道乱堆乱放垃圾8处,整治卫生死角15处,清理垃圾3车。市纪委机关第一、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万都社区,和社区干部共同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陈菲;图片来源:廊坊文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