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廊坊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4月2日,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2018年廊坊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教育引领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从小立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希望同学们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情怀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孙殿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对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来自全市200余名小学生代表依次向英雄纪念碑和英烈们敬献鲜花,并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的倡议,现场庄严宣誓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聆听了孙毅将军的英雄事迹和参观完纪念馆后,来自杨税务乡南庄小学六年级的靳怡天告诉记者:“我们缅怀烈士,就是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积极争做廊坊新时代好少年,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把我们的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现场,杨税务乡各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传承 我努力 我成长”缅怀英烈清明节诗会,弘扬先烈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小学生爱国情怀。

  据悉,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清明、“七一”、国庆等时间节点,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文:王洋洋 摄影:金志超 谷雨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