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幻灯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廊坊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志愿者代表与现场观众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12月14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廊坊师范学院和廊坊电子信息工程学校。3位优秀志愿者代表用自己的善行事迹,感动了年轻学子的心灵。

“警察妈妈”王红心

  巡讲活动中,真情关爱帮教失足青少年,无私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的“警察妈妈”王红心;长期资助贫困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廊坊远山行爱心助学联盟代表孟洁;扶危济困送温暖献爱心的固安“天子脚下公益群”代表谢兵,倾情讲述了他们爱心奉献的故事,诉说了他们在爱心团体中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所收获的感动和快乐。他们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真正完美阐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深刻内涵。

固安“天子脚下公益群”代表谢兵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但都有一种共同的信念,那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的善行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

  巡讲结束后,廊坊师范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听了他们的故事备受感动,希望能加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播撒爱心,让社会的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廊坊远山行爱心助学联盟代表孟洁

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廊坊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旨在通过组织优秀志愿者讲述其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使广大师生感受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