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工作提示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广阳区文明办,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有关单位,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经市文明委领导同意,市文明办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廊坊市文明办 

  2016年12月7日

  为深入推进“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着力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文明办决定,继续在市区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上旬—12月底,每天上午7:30—9:00;下午17:00—18:30。

  三、参加人员

  市直、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志愿者、文明巡访团成员。

  四、活动区域

  北凤道、广阳道、爱民道、金光道、银河北路、新华路、新开路、和平路等市区主要路段及路口。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公园、商场、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

  五、活动内容

  1、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教育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劝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栏杆、车辆闯红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

  2、在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劝阻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摆摊点、乱扔杂物和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对道路两侧公共设施进行义务维护巡查,发现破损、丢失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

  3、在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公园、商场、影剧院、体育场(馆)等主要公共场所维护秩序,教育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劝阻游人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