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工作提示
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8-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各县(市、区)双拥办、人武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各级各部门驻廊各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一、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深入搞好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级各部门驻廊各部队要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为主题,加大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宣传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宣传我国亿万军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激发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组织军民参观抗战遗址、纪念场馆、主题展览,学习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报效国家的鲜明导向。结合我市实际,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契机,集中推出一批双拥先进典型,掀起新的双拥热潮。

  二、聚焦部队建设改革,助力强军服务国防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节日期间军地走访、座谈、联谊等活动,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持的要求,研究制定帮助解决的措施办法。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积极配合部队遂行跨区机动、野外驻训、实兵对抗等重大演训任务,协助做好场地征用、交通保障、粮水电供应和群众损失赔偿等工作。按照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以“双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深入边远艰苦地区部队,以及执行维稳处突等任务部队,看望慰问官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舞和激励他们不辱使命、建功军营。

  三、围绕小康建设,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驻廊各部队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认真筹划开展援建工作,积极参加驻地交通道路改造、农田水利整修、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程会战等社会公益劳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以贫困地区为重点,因地制宜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热情为驻地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当前正值主汛期,各部队要充分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切实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

  要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双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考评标准》以及7月27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双拥办联合下发的《关于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办通知》的要求,逐条逐项查找本级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拿出实在管用、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结合创建工作调研督导和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重点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难、随军家属就业难、优抚政策落实难、高素质兵员征集难等问题,重点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特别是要强化各部门、各行业双拥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普遍走访慰问本部门、本行业的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驻廊各部队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本着务实、简朴、节约原则开展各项双拥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廊坊市双拥办    

  廊坊军分区政治部

  2015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