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工作提示
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2-0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各县(市、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工委办、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

  2015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现就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善行河北·爱在廊坊”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人们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营造欢乐、祥和、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对社区、村街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情厚意。开展“结对济困 情暖廊坊”活动,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生活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开展“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巾帼、夕阳红等各类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开展家电维修、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悬挂灯笼、打扫卫生,把他们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依托文化宫、青少年宫、广场、公园、宣传文化中心、市民中心、村民中心等基层文化宣传场所,组织民俗展示、体育健身、花会歌舞、社火庙会、灯谜灯会、书画棋艺、美术摄影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三、活动要求 

  1、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加强对“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形式活泼的宣传方式,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传播与人为善、以邻为伴、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2、引导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要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增强活动参与性,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

  3、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各地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各地请于2月10日前将有关活动安排和新闻线索报市文明办,并于2月底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含电子版照片)报市文明办,电话:2339585,邮箱:lfwmb2010@163.com。

  廊坊市文明办

  2015年2月3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