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工作提示
关于联合举办《大爱廊坊》创作演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05-20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各县(市、区)文明办、剧协:

  为在全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开展文艺创作,用好的精神文化产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市文明办、市剧协决定联合举办《大爱廊坊》戏剧创作、演出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揽,以“善行河北·爱在廊坊”为重点,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民道德情操、弘扬文明社会风尚为目标,通过开展创新创作,努力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宣传展示廊坊市道德建设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廊坊,崇德向善、凝心聚力、共创廊坊新发展的激情。

  二、活动步骤

  (一)召开选题创作会议

  1、定于2014年5月20日(周二)上午9:00召开作者选题立项会议,会期一天。

  2、地点:市文联三楼会议室。

  3、参加人员:市直及各县(市、区)专业、业余作者;天津、北京部分专业、业余作者。

  4、主要内容:领导与专家讲话,发动、布置任务,落实创作人员。安排必要的采访。6月10日前完成初稿。报送电子版1份;打印作品8份,表格8份。6月20日左右召开作品研讨会。7月5日前报送修改后的作品。

  5、作品形式:大型现代戏、历史剧、传说剧、话剧、情景剧、小戏、小品、诗剧、儿童剧、歌舞剧、快板剧等。

  (二)创作成果利用

  1、组织评选。市文明办、市剧协组织市文艺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艺术表现形式由评委评选出一批优秀获奖作品。

  2、排练演出。根据评审结果,8月—12月底,由市剧协组织进行剧目排练,成熟后,进行《大爱廊坊》专场系列演出。

  3、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可将优秀作品集印在《大爱廊坊戏剧专辑》中,可录制成《大爱廊坊戏剧专场》光盘,作品可在《廊坊戏剧》上刊发。

  (三)稿件报送方式

  邮寄地址:廊坊市爱民西道36号市文联三楼 戏剧家协会

  电子邮箱:lanwanling2006@126.com ; 18600032669@qq.com

  网    站:www.heblfxj.eccoo.cn

  咨询电话:0316—2767862

  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联 系 人:刘洪起:13930686611 李茂祥:15076669793 高洁玲:13832676858 马玉龙:13503263667

  廊坊市文明办    

廊坊市戏剧家协会

  2014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