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马雄: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一名农电工,我的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却涉及千家万户,我会永远坚守初心,用心为家乡电力事业和农村安全用电贡献自己的力量。”马雄说。

  马雄是固安县供电公司宫村供电所的一名职工,多年来,马雄几乎每天都第一个到达单位。拖地、抹桌子、倒垃圾……繁杂琐碎的事,他总是乐此不疲。人们都说,他就像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始终是精力充沛、充满朝气。

  2001年,马雄成为一名农电工,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繁琐的工作,查收电费、线路维护、停电跳闸,甚至安装一个灯管都要找农电工。为了打开农电工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让自己与百姓零距离,马雄大胆地喊出了“有事找马雄”,印制了“有事找马雄,马雄为你送光明”字样的便民联系卡,并不断升级联系卡内容。赵庄的申老汉、太平庄的王老太太等特困户都受到过他的帮助。得知王老太太经济拮据,马雄还自费买来电线、漏电保护器,免费为她安装。

  20年来,马雄始终把用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需。670多户居民的用电资料,他都了如指掌。只要用户在电话那头儿报上名字,马雄就能立刻说出用户的具体位置。

  一路走来,马雄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电力系统电力榜样、“最美廊坊人”提名奖等荣誉。他用一颗热心,用一种激情,诠释了一位优秀农电工的为民情怀。(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