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纪俊泉: 用诚信打响企业品牌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明珠集团在廊坊可谓是一块“金字招牌”,提到“明珠”,称得上是家喻户晓。为了让其快速发展,明珠集团董事长纪俊泉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更是倾注了一腔热血与真情,将“忠诚于国家、坦诚于员工、真诚于顾客、信诚于社会”作为自己与企业的行为准则。历经15年的努力,明珠集团已成为集商业零售、文化娱乐、餐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8月6日,记者走进明珠集团,向纪俊泉讨教经营管理的成功“秘诀”。他说:“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轻诺必寡信’,明珠集团承诺的事情不论多困难都要做到。”

  纪俊泉告诉记者,多年前,一名顾客气冲冲地找到当时正在现场巡查的他,反映自己购买的空调壁挂板有些卷边,售货员表示可以更换一个新的壁挂板。但顾客认为,只更换壁挂板,空调像是修过的旧机器,因此要求退货。纪俊泉找来了电器部经理,马上安排为顾客更换了一台新空调。并通过这件事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当众宣布“顾客不满意就退货”是考核部门经理的重要标准之一。从那以后,每次例会上,他都会重复强调一遍,直到“顾客不满意就退货”这句话融入了每一位“明珠人”的骨子里,落实在他们的行动中。

  “做事先做人,做人须诚信”,纪俊泉一直强调这是“金规玉律”。

  ‘诚’是对企业负责,‘信’是对社会负责。2012年明珠集团改制时,针对未来的发展及一部分员工的质疑和惶恐,纪俊泉向全体员工承诺:改制是唯一的出路。破,才能立;改,才能存。改制后的明珠集团会发展得更好。

  改制几年来,明珠集团在争创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断增加员工的收入和福利待遇,努力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通过薪酬制度改革,杜绝了论资排辈的现象,年轻员工更加意气风发;现代企业“能上庸下”用人机制的建立,使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走上了管理岗位;更重要的是全员参股的经营模式,使员工真正成为了企业的主人。

  纪俊泉认为,商业企业作为窗口行业具有自身的特殊性,每天与顾客打交道,与市民直接接触,直接影响着社会环境,所以他们有责任传播真、善、美的传统美德,发挥先进个人的典型作用,建立牢固的企业文化根基。

  多年来,明珠集团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共涌现出全国及省市级先进个人模范典型50多人次。公司先后5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300多项。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明珠集团通过组织举办报告会,开展先进事迹交流会,激励人人争当先进典型;为弘扬正能量,公司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光荣院、特殊学校等服务慰问,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2018年,纪俊泉凭借“诚信为本打造强企名店、厚德为基创立百年明珠”的为商之道,荣获“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周年卓越人物”荣誉称号。他说:“只有形成企业的特色文化优势,筑牢明珠集团的企业文化根基,提升社会形象,才能赢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廊坊都市报 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