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邓莉:孝老爱亲 用真爱守护生活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道德模范学习宣传  

  今年37岁的邓莉,是三河市皇庄镇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2017年12月被评为三河市第六届孝老爱亲模范。

  邓莉2005年结婚,2006年生子,婚后生活一直很幸福。但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11月,邓莉的丈夫检查出急性白血病,病情危急。面对命悬一线的丈夫、悲痛至极的公婆,邓莉咬紧牙关,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百努力来挽救丈夫的生命。在抢救丈夫的300多个日日夜夜,邓莉细心照顾丈夫,为他喂饭喂水、擦洗身体,还要照顾公婆和不到四岁的孩子。

  化疗期间,邓莉担心丈夫半夜出现紧急情况,晚上总睡不踏实,经常睡不到半小时就醒来。有一次,丈夫半夜发高烧至42度,迷糊中拔掉输液管和呼吸罩想就此结束生命。邓莉找来大夫把各项救助设施归位,骗丈夫说治病的钱可以申请大病救助金,家里没有负担。其实,医药费都是邓莉东拼西凑借来的,但是她不敢告诉公婆,更不敢告诉丈夫。邓莉从不把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家人面前,她像往常一样鼓励丈夫,跟丈夫说起美好的未来,计划着以后的点滴。

  丈夫最终还是被病魔吞噬了生命,邓莉毅然选择留在公婆身边。她认为,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邓莉每年都会带公婆体检,对老人吃的药,她研读说明书数十遍,比对药性和副作用。丈夫去世后,邓莉逐渐变成了“女汉子”,扛起一家人的生活。为让公婆的生活充实起来,邓莉鼓励他们加入了老年人志愿者协会。

  这些年,邓莉悉心照料公婆的举动深深感动了身边人。在小区里,只要提起邓莉,周围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为让儿子集中精力学习,邓莉独自包揽了所有家务。邓莉说,家里出了这样的变故,已经对儿子的成长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她希望尽己所能为儿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只要有时间,她就带着儿子去爬山、游泳。虽然无法弥补单亲家庭给孩子内心留下的阴影和缺憾,也无法给孩子富足的生活,但她会尽最大努力,让孩子在苦难和现实中学会坚强。她教导儿子珍惜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努力做事。她要求儿子每天坚持读书,还要求儿子积极帮助同学。她教育儿子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