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路遇受伤老人 中国好人侯振国挺身施援手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道德模范学习宣传】
路遇受伤老人 中国好人侯振国挺身施援手

  3月7日,14时30分左右,在唐山市沿海公路南堡出口往北6公里处,一辆破损的摩托车倒在路边,车子不远处的土沟里,还躺着一名满脸血迹的老汉。此情此景,被刚从南堡开发区办完事赶回家的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看到了,他想都没想就让司机停车,将老人及时送医。等老人亲属赶到,也得知他们带了医药费,侯振国一行人才离开……

  不过,这个感人的故事并未因此结尾。尽管侯振国未表明身份,但还是有人认出了他,将这件事传扬开来。3月1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侯振国的司机李师傅,听他还原了当天的具体情况。

  “当时我正在开车,是侯总先发现了有人受伤,他喊我‘快停车快停车’。”李师傅说,刚把车停稳,侯振国就下车跑了过去。当时,老人刚苏醒,意识不太清楚,只记得自己骑摩托车回家,路上不知什么原因摔到了路边沟里。

  尽管救人心切,侯振国仍嘱咐李师傅注意交通状况,防止二次事故。随后,他仔细观察,发现老人右耳及右侧颧骨受伤严重,一条手臂也有骨折迹象。待老人意识稍有恢复,侯振国与热心路人合力搀扶老人上了自己的车。

  10多分钟后,老人被送到医院,侯振国也通过老人的手机与其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当面把情况简单讲述了一遍。面对老人亲属的一再感谢,侯振国笑笑说:“这都是应该的!快去看看老人吧。另外,住院的钱有没有?没有的话,我这儿有,先给老人治病要紧!”得知老人亲属带了钱,侯振国才与李师傅默默离开了。

  据了解,当天现场有多位热心路人停车帮忙。面对受伤的老人,大家纷纷挺身而出。对此,侯振国感慨:“谁见这种情况,都会停下来救的!”

  “回去路上,我们再说起这事,侯总问:‘是不是感觉心里比较坦荡、比较坦然?要记住,以后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帮助。’”李师傅说,自己虽只跟随侯振国工作一年多时间,但他的一举一动让自己敬佩不已。

  10年来,侯振国带领爱心团队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创立7个慈善办事处,5项救助金,累计向社会捐款19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470个,救助贫困学生2000名,救助大病患者153名;2013年10月,侯振国带领1790多名员工集体签订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月,侯振国天津街头救助摔倒老人;2018年9月,侯振国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殊荣……过去种种,如今化为侯振国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碰见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帮助的事儿,一定要去帮,一定要去做!”(廊坊都市报 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