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吴素英: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64岁的吴素英,是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提起吴素英,只要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爱说爱笑,和蔼可亲,对工作满腔热情,对家人无微不至关怀,孝敬老人,更是远近闻名。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吴大姐”。

吴素英正在为贫困群众包饺子

  在经营好家庭的同时,吴素英对村里的事情也非常热心。2002年,47岁的吴素英当选滩里镇富管营村妇女主任。自吴素英上任以来,村里的妇女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每当群众办理相关证件时,她总是亲力亲为,奔走于富管营村和镇计生办、派出所之间。当大家表示感谢甚至以物相赠时,都被她婉言谢绝。她常说:“作为一名妇女干部,就应该为百姓多做事。只要大家满意,我比什么都高兴。”

  近年来,在“善行滩里 道德家园”创建活动推动下,富管营村成立了爱心志愿者团队,吴素英是团队负责人。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长寿老人送祝福;为孤寡老人、困难、重疾家庭送温暖;为久居在外的老人送关怀;为困难户做棉被、封窗户、清洁房屋;为西部贫困地区捐衣物、献爱心;为石家庄孤寡老人送衣物、棉被;为大留镇被砍小女孩捐款。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播放传统文化公益电影,组织公益演出。

  村里有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吴素英带领队员时常去看望他。尤其是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给予他关心和照顾。老人感动得无以言表,不仅送来锦旗,还到县电视台为志愿者团队进行宣传。老人拉着吴素英的手,激动地说:“你们对我太好了,让我拿什么来报答呀!”正是由于吴素英的满腔热情才使得老百姓对志愿者团队有口皆碑。

  人们常说:“跟着吴素英做事,我们心里踏实!”短短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吴素英已成为村民心中的榜样。(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