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荣永利:诚信经营 热心公益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荣永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6岁开始骑自行车赶集卖东西,30岁在永清县别古庄镇创办了自己的商号——“利萍”,36岁将“利萍”搬到了永清县城。经过十余年的努力,荣永利已经拥有了两个公司,经营范围已经辐射天津、北京等大城市。凭着自己不怕吃苦的韧劲儿和几十年如一日诚信经营,他由一个摆摊赶集的小商贩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远近闻名的企业家。

  诚信是为人之本,更是创业之本。荣永利深谙这个道理,这也是他的企业不断壮大的原因。他诚信经营公司,不卖假货,不坑骗顾客。他售卖的物品物美价廉,总是把利润最小化,把最大的优惠让给顾客。2016年夏天,荣永利收拾展柜时,发现了一个红色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和大量现金,他想顾客钱包丢了肯定着急,又怕别的顾客拿走,就把钱包收了起来。等到下午的时候,有一个急匆匆的身影跑到荣永利面前,问有没有看到一个红色钱包。荣永利问明情况并确认钱包是这位顾客的,才将钱包还给他。顾客拿出三百元钱感谢荣永利,被他婉言谢绝。荣永利说,在超市经常会有粗心的顾客落手机、落钱包,每次他都会帮顾客收好,再物归原主。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在荣永利看来都是小事。

  “致富不忘乡亲”,这是荣永利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坚持做公益。2013年“利萍”搬到城里后,荣永利发现店门前的路面坑洼不平、管道漏水,而且经常有行人因为被过往的车辆溅起的水点儿弄脏衣服而发生口角,他就自掏腰包修路、修下水道。2014年,荣永利向村小学捐赠了近万元学习用品,作为孩子们儿童节礼物。同年,他还为永清老年舞蹈队送去1000元,让他们置办服装。2015年春节,荣永利还为全县150名环卫工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环卫工人们说,虽然很冷很累,但是看到有人这样关心他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从小商贩到农民企业家,荣永利身份变了,但是骨子里流淌的勤劳、诚信的血液却从未改变。他用“勤、忍、诚、梦”四个字扩大自己的企业,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