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香河祁云龙:冲进火场救人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危急情况时,总会有这样一些看似平凡的人,展现出不平凡的一面。

  2018年3月29日,香河县钱旺镇大高坨村聚苯板厂的祁云龙和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在宿舍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着火了,谁来救救我”。祁云龙迅速起身,发现厂房的料池方向有浓烟冒出,立即跑了过去。

  此时,料池失火严重,同事韩福壮已经被大火包围。时间就是生命,祁云龙想也没想,立刻拉起浑身是火的韩福壮,用手不停拍打韩福壮身上的火焰,让他躺在地上翻滚,并用灭火器对着韩福壮不停地喷洒,直至火被扑灭,又转身去起火点灭火。由于大风造成火势不断蔓延,灭火器已经不足以扑灭大火。他一边搀扶着韩福壮赶紧撤离料池,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消防员迅速赶到,扑灭了大火。当医护人员要祁云龙去医院救治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烧伤了。面对危难,祁云龙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高尚品德,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今年1月8日,香河县政府授予祁云龙“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月16日,钱旺镇对祁云龙的英雄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发放了10000元见义勇为奖励金。(廊坊日报 记者 高原 实习生 曹雨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