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廊坊市安次区孟卫东:平凡生活尽显孝道
发表时间:2014-10-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43岁的孟卫东,是安次区国税局一名税务干部。疾病加身的父母、瘫痪的妹妹,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生活磨难,孟卫东始终坚强面对、乐观抗争。他常说:“父母岁数大了,腰驼背弯了,作为他们的儿子,我要支撑起整个家!”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照顾瘫痪妹妹 他结婚不离家

  1992年11月,孟卫东参加工作不久,妹妹就得了重病,瘫痪在床,母亲随即申请提前退休伺候妹妹。婚后,孟卫东和爱人坚持在父母家居住,这样就可以让爱人做饭,给妹妹做日常护理,以减轻母亲的负担。他每天下班还给妹妹做肌肉按摩、恢复知觉训练。

  就这样,孟卫东和爱人承担起照顾妹妹的重任。妹妹卧床15年直到去世全身肌肉没有一块萎缩,没得过一次褥疮。 

  有一次,父亲突发心脏病,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因为当时妹妹瘫痪不能离人,孟卫东只好让爱人和母亲共同照顾妹妹,自己担负起看护父亲的任务。因为病情危重,每天24小时不能离人,孟卫东只能全力坚持,困了就在病房外面的椅子上躺会,直到7天之后,父亲病情稍稳定转入普通病房,他才安下心来睡上一觉。

  之后,为了不过多耽误工作,孟卫东恳请堂弟白天代为照顾父亲,下班后,他就匆匆赶到病房看护。这样陪护了一个月,父亲终于出院回家。

  为父母看病奔波 他忙得像陀螺

  2012年底,母亲体检时发现甲状腺有结节,医生建议到北京进一步检查。很不凑巧的是,他的外祖母这时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母亲的检查只得向后拖延。为了避免母亲病情加重,孟卫东白天工作,夜晚到医院看护外祖母打点滴。

  外祖母出院后,孟卫东马上联系北京的医院为母亲做检查。检查的项目很多,有的检查要几天才能有结果。孟卫东连续几天早上4点半就起床带着母亲往北京赶,到医院停车场后睡一会儿,等到8点再找医生开单子,然后缴费、排队、检查。

  今年,父亲心脏病复发,又到北京做了手术。令人心焦的是,母亲也因为心力交瘁,肝囊肿严重,也住院做了手术。这半年来,孟卫东就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在医院、病房、单位之间来往穿梭。苍天不负有心人,令人欣慰的是,父亲、母亲相继康复出院,孟卫东在紧张劳累之余,也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次次的不幸,一次次的挑战,孟卫东始终坚强面对,永不言弃。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他只是坚守着对父母、对家庭甚至是对社会的那份责任。(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