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安次区王春来无微不至照料年迈父母传承孝敬家风
发表时间:2014-09-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开源里社区居民王春来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料生病的父亲,尽心竭力赡养年长的母亲,他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居民中赢得了口碑,得到邻居亲友的一致好评。

  照顾父亲无微不至

  王春来的父母以前住在南大街,那时他每天和父母通电话,不管刮风下雨,定期去看望他们。1998年,父亲查出患有小脑萎缩,医生说会逐渐发展为老年痴呆。为了方便照顾父母,他决定把父母接到身边,于是,在自己居住的庆云里小区特意给老人租了两间平房。他还给父亲买了轮椅,每天坚持推父亲出来晒太阳,和他聊天。每天早晨和晚上,他都会给父亲擦洗身体,换洗衣服。

  王春来是亚新科美联制动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父亲,他向单位领导申请,将上班的时间调到了下午和晚上。他每天变着花样给父亲做饭,后来,父亲病得厉害了,进食困难,他就给父亲买了一台豆浆机,将食物打碎成糊状,再一口一口地喂到父亲的嘴里。为了能让父亲多吃一口,每顿饭他都得喂父亲一两个小时。他说:“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不容易,这都是我们该做的,为人子女,照顾老人天经地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父亲体贴入微的照顾,一直持续到2011年老人离世。

  陪伴母亲体贴入微

  王春来的母亲今年82岁了,怕老人寂寞,他有时间就陪母亲聊天,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闲着的时候,老人喜欢四处逛逛,散步遛弯。晚饭过后,王春来会陪母亲到街上散步,天天如此,雷打不动。王春来每天都把母亲哄得高高兴兴的,老人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有什么要求都尽量满足。

  2013上半年,母亲吃东西总是不消化,肚子涨得难受。王春来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肝脏和肾脏上都长了很大的囊肿。这么大的囊肿只能做手术,可是母亲年纪大了,大夫怕术后不好恢复,建议还是保守治疗。可是母亲这个病不做手术的话,吃药很难使囊肿变小。考虑母亲平时身体状况不错,他多次找医生沟通、解释。最后医生终于答应给母亲做手术,只是手术要分两次进行。9月底,第二次手术成功完成,母亲目前的状态也不错。

  孝敬老人成家风

  王春来不仅自己孝敬父母,他还经常教育妻子、儿子牢记传统美德,瞻养老人、孝敬父母,时刻不忘老人的养育之恩。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儿子对老人也非常孝顺。儿子在外地上大学,每次放假回来都主动帮助照顾老人,妻子对老人更是体贴入微。前几天儿子还打来电话,说今年学习不紧张了,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工作,没课的时候就过去帮忙。他说自己挣钱了就可以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了。儿子懂事了,也懂得孝顺了,王春来觉得很欣慰。他们一家人就这样过着虽不富裕却和睦幸福的生活。

  王春来,用他的善良和孝心为长辈和父母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