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忙碌的维修队长刘永生:为环卫事业发光发热
发表时间:2014-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8日下午4点,廊坊市区荣福街垃圾中转站站管员刘宝会给市清运管理处维修队打来电话:“我们这里垃圾大箱的边框坏了,请速派人来修。”10分钟后,维修队副队长刘永生就赶到现场,勘查了破损设备后,刘永生从维修车上取下护目镜、焊枪等设备立即投入工作。

  垃圾中转站维修工作虽然普通却不可缺少。刘永生从事这项工作已有11年,他的身影每天穿梭于市区大街小巷。“垃圾中转站出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上报、及时检修,耽误一天居民们的垃圾就没处倒。”市清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事这项工作,就不能怕累、怕脏。三伏天,垃圾散发出酸臭刺鼻的味道,45岁的刘永生流着汗、闻着味儿,爬上6米梯子、爬下垃圾深井,检修油管、螺丝、钢丝绳、电路等设备,从液压吊车到门窗玻璃,从电路系统到机械运作,刘永生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

  刘永生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年雨季,部分地下式中转站易积水,会淹没、损坏启动电机。刘永生经过实地考察,将部分地下式中转站的启动电机上提60厘米,保障了中转站传动的安全性,这项改动每年为单位节约大笔维修费用。垃圾大箱天天与垃圾接触,时间一长会产生污垢,清洗箱体就成了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购置清洗车,一台要20万元左右,刘永生就用旧油桶和旧水泵自制了垃圾大箱清洗车,圆满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刘永生几乎从未享受过周末、节假日。有人问他为什么拿着这么低的薪水还这么卖力,刘永生从不解释,他觉得自己在工作中寄托了对环卫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