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社区党支部书记岳志伟:居民满意是前行的动力
发表时间:2014-08-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岳志伟今年40岁,担任广阳区群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已经6年了。6年来,她始终把各家各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积极协调解决。用岳志伟的话说,这是社区居民对居委会工作的认可,也是她前行的动力。

  哪里有事 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群安街社区辖区面积0.3平方公里,东起银河大街,西至裕华路,南起群安道,北至新世纪步行街第六、七大街。社区现有居民1800余户、5788人。辖区老旧小区多,部分小区没有物业,居民遇到各种问题首先想到的是居委会,虽说党支部书记是社区“一把手”,但岳志伟的工作零碎且忙碌。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群安街社区居委会时,正巧有居民来办理证明。岳志伟听明居民来意后,仔细看了证明信,盖章后,又详细介绍了随后的办理流程。“我们整天接触社区工作,比居民熟悉流程,把流程说清楚了,居民心里也能有个底,少跑冤枉路。”岳志伟说。 

  据介绍,居委会共有五位工作人员,赶上办理保险、入户调查时,人手少,忙不过来,岳志伟就“挺身而出”。哪有事,哪里就能看到岳志伟忙碌的身影。

  发动群众创建平安社区

  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多,社区安保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群安街社区不断加强社区居民的治安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平安温馨的生活环境,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我们社区防范没有多少高科技的东西,靠的就是充分发动群众。”岳志伟说,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居民自觉依法约束自身行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普遍提高了,社区也形成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风气。

  居民满意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在服务社区居民的过程中,岳志伟坚持做到耐心、细心、知心、贴心。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呈现出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居民安居的局面。 

  2012年6月,辖区的实业小区由于种种原因,物业管理工作没有人负责,小区面临着水、电、暖、垃圾和下水道的疏通等多种问题,小区居民生活一片混乱。岳志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党支部成员,把小区居民面临的问题作为首要问题来解决,多次到各单位协调,最终解决了水、电、暖问题,没有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事后,小区居民送来了锦旗,这面锦旗一直悬挂在居委会办公室。“居民的认可,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悬挂这面锦旗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提醒自己,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