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廊坊军嫂韩俊梅:承担家庭重担 最爱那身绿军装
发表时间:2014-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参谋长谷金川的妻子韩俊梅,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幼儿园一名普通职工。照顾家庭、支持丈夫工作,自己做着普通的事情,却因为“军嫂”这个头衔而显得那么不普通。

  丈夫谷金川在部队屡立新功,但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韩俊梅给予的大力支持与背后默默的无私付出。“军功章有我们军人的一半,更有军嫂们的一半,”谷金川说。

  “我从小就喜欢军人,特别是那身绿军装,所以我找到了军人,我就紧抓不放。”这是韩俊梅在举办结婚仪式时说的话。1997年,韩俊梅和谷金川步入婚姻的殿堂,为了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韩俊梅一直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担,她辛勤照料着双方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老人和孩子生病,自己总是默默忍受着痛苦和忧虑,从不让丈夫分心,多年如一日,从来不言苦累,不计得失,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

  结婚17年来,韩俊梅和丈夫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拥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平凡的工作是实现自我价值、自我挑战的平台,我会用心地热爱我的工作。”这是韩俊梅特别信奉的一句话。参加工作以来,她迎难而上,学习上孜孜以求,工作中兢兢业业,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连续两年被市交通局评为“优秀职工”。

  丈夫工作忙,任务多,经常通宵达旦加班加点,也很少能回家团聚。韩俊梅一个人在家里尽忠尽孝,在子女面前,时常扮演慈母和严父的双重角色。每当家庭生活与部队工作需要有矛盾冲突时,她始终积极支持丈夫工作,甘当无名英雄。与丈夫结婚十多年来,从来没有发过一句牢骚,也没有过一声哀怨。“作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就应该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而我要成为他家中最平安的消息,做军人的妻子,是我一生的骄傲。”(刘元琨 张莹 班立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