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廊坊王福全14年无偿献血 平凡奉献 无私助人
发表时间:2014-06-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不记得自己具体献血多少次了,我只知道自己累计献血已达到3800毫升,血小板113人份。”王福全说。

  王福全,现年52岁,有着长达14年的无偿献血史。从献全血到献成分血,14年来,他风雨无阻,仅去年他就已经捐献血小板多达20次,几乎半个月就会献一次。即使是工作出差时,他也不忘献血,2010年10月7日,在山东省莱芜市中心血站献血400ml,2011年9月7日,在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也献血400ml。

  王福全说:“他觉得献血这么多年来,身体不仅无不适感觉,甚至觉得比以前更健康,平时连小感冒都不曾患过。”对于自己的献血行为,王福全认为这只是一件普通的事。“这么多年坚持献血,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觉得自己身体很好,献血对自己身体没有坏处,反而有益,又能帮助很多人,何乐而不为呢。”

  在日常生活中,王福全就是一个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老好人。他说,自己的父亲、母亲在小的时候就经常教育自己,要乐于帮助他人,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来表达。1976年,唐山大地震,父亲在救援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个人三等功,母亲也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王涛,王福全的外甥,“舅舅一直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一直影响着我,在上学时,身体检查合格后,我也一直在坚持献血,很多同学也在我的带动下,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

  王福全身上有着中华民族“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传统美德。14年来,他不知道他献出的血液拯救了多少个生命,也不知道多少人因他的付出受益,他仅仅只是秉持着一个观点,那就是他觉得献血对自己有益,同时也能为他人和社会做点事,就应该坚持献下去,这一坚持就是14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