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廊坊:道德模范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4-02-24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廊坊市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价值观内容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奋斗,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愿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努力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创造更加公平的社会发展环境;恪守公民基本道德准绳,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评价道德行为的基本价值标准。

  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不忘身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捐款、回报社会。他于2009年成立“侯振国爱心团队”,每月筹集善款作为爱心基金,坚持帮助贫困学生、特困家庭。侯振国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我国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民营企业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意义深远,作用重大。“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更应该在新时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创业发展与感恩回报并举,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信念,培育全社会的和谐精神,形成全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侯振国说。

  “要成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每一名公民都应该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积极落实到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去。”2013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的马茂岩,是三河市电视台退休干部。63岁的马茂岩为照顾94岁的母亲,十几年无微不至,以孝为美,以孝为荣,诠释了孝老敬老的人间大爱。他说:“‘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方面,让父母的生活更加幸福,是作为子女应尽的义务,我要把中华民族‘孝’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贡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指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现实着力点,描绘出亿万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当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待人友善,并以此作为自己的日常行为准则。”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的吴浩杰,是三河市鼎盛东大街和平街社区居民,经营着五家蔬菜水果超市连锁店。他在十几年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客盈门,心怀感恩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在社区居民中有良好口碑,也在业界树立了好榜样。吴浩杰认为,诚信是公民个人与社会关系的基本价值准则,它要求个人要诚实可信、信守诺言、履行契约、相互信任。“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以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名顾客,才能在社会中赢得良好口碑。”吴浩杰说。(刘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