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恪尽职守 志存高远 胸怀全局:向白国轩同志学习
发表时间:2012-08-15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白国轩同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把握全局、服务中心的原则,始终把自觉维护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对于那些滥用职权,破坏经济发展秩序的行为,他无所畏惧,不计个人得失,以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深究细查,直至问题得到彻底查清和纠正。全市党员干部要以他为榜样,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白国轩同志无限忠诚党的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履职尽责的“螺丝钉”精神,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扛得起的“千斤顶”精神,让我们感动、使我们敬服,引我们思考,催我们奋进。我们要像他那样把一切交给党、交给组织,像一位钢铁战士,冲锋陷阵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做一位时代先锋,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落实在工作领域里。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他襟怀坦荡、顾全大局的可贵品格。白国轩同志注重学习,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境界和人格境界。要学习他过硬的党性修养、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忘我的工作精神。要像他那样,树立强烈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真正做到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为大局贡献。着眼于“八个廊坊”建设的总体目标,在工作中既突出重点,又全面推进,创造具有廊坊地域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学习他一以贯之、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党员干部要经常用白国轩这面镜子照一照:对照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看自己是否理想坚定?对照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看自己是否保持本色?对照他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看自己是否始终如一?对照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看自己是否廉洁自律?

  学习白国轩同志,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在他树起的镜子前,对照自己应该如何为政、如何干事、如何做人。都应该以他为榜样,用一生的努力去回答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干些什么、身后给人民和后代留下什么。(廊坊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