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学习宣传
[河北] 廊坊市大城县“德润平舒 善行大城”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2-08-08   来源:廊坊日报

  入夏以来,在平舒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发生着太多让人感动的事。人生的意外,使原本该活力四射、自信洋溢的生命遭受了如晴天霹雳般的重创,而之后的故事,却又生成了太多的感动。一场名为“德润平舒,善行大城”的活动在这片热土上悄然蔓延着。

  在善行的感动和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向遭受苦难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短短数月间,大城这座“小城”凝聚了无数的爱和感动……

  生命如此美丽:不抛弃、不放弃

  她叫高淑敏,刚刚19岁,就读于大城县职教中心。在生命最美好的年华,一切似乎都充满朝气和活力。5月18日,噩耗从天而至,高淑敏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巨额的治疗费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辈子本本分分的,我不想让他们再为我受苦。”说到这儿,淑敏哭了。

  得知此消息后,大城团县委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连同县财政局、职教中心等单位,积极组织单位成员爱心捐款。截至目前,团县委、财政局、职教中心共筹集善款近7万元。

  日前,团县委和职教中心老师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看望高淑敏,团县委书记闫晓娜亲手将善款交到了高淑敏家人手中。

  “相对于巨额治疗费来说,这一点点捐款虽然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淑敏要坚强,不要放弃希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的。”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照,请闫书记将感谢带给每一位帮助我的人,我不会放弃的。”高淑敏激动地说。

  最美最亲家乡人:我们一直都在

  王金霞,21岁,大城县留各庄镇徐村人,是河北工程大学大一学生。今年5月1日确诊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如遭晴天霹雳。

  为了给金霞治病,家里已负债累累。“到目前为止,共花了5万多元,虽已从亲戚那里借了10万多元,但继续治疗所需费用仍是一个天文数字。”王金霞的父亲说。

  得知王金霞病情后,大城县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她的哥哥王金彪的同学王涛,收入虽然不高,但是一下拿出五千元。大城县人浓郁的家乡情,让王金霞的治疗多了几分希望。

  5月的京城上演了大城一中爱心集结号,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地的大城一中校友使大城一中第三期“博爱一日游”活动队伍壮大不少。40名大城籍残疾朋友在160名志愿者的陪护下,先后游览清华园、颐和园,并举行联欢活动。他们还走进北大,与北大学子一起观看了《爱在中国·青年使命》公益晚会。

  2006年从大城一中毕业的李振山获悉这次活动后,一大早专程从石家庄赶到清华园。他说:“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是大城人,看到家乡人遭遇苦难,我们非常痛心,希望我们能为他们做一点事,哪怕一点点,只要于他们有帮助就好。”

  志愿者:温情传递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上各行各业志愿者的关爱与奉献,让遭遇苦难的大城人如久旱逢甘霖。

  得知王金霞病情后,她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一位大学同学甚至专程从邯郸来廊坊看望金霞,走前执意留下500元。王金霞还收到了来自唐山一对夫妇的200元捐款。“给金霞捐款治病的好心人中,很多人都没有留下姓名,我只能把知道名字的都记在这张纸上,以后想办法偿还,即使没能力偿还,我们也要记住这些好心人的名字。”王金彪说。

  “28日晚上,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孩来医院看我,她是一个俱乐部的健身教练,从网上得知我的情况,她不愿意告诉我名字,只让我叫她小雨。小雨先联系到我,知道我没有廊坊的手机号,来时她给我一张刚办的手机卡,还拿给我200元钱。”王金霞告诉笔者。(陈彩燕 张俊英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