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张丹当选2023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丹: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 让城市充满“人情味儿”

  张丹,女,1988年12出生,天津金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固安分公司招商经理。自2016年4月份注册成为志愿者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50小时。2018年,她策划发起并落地了“爱心冰箱公益项目”和“固安公益暖心粥项目”,两个项目有着统一而坚定的目标,那就是让城市充满“人情味儿”,主要为关爱户外工作者以及城市一线工作者,累积服务天数超过210天,服务人数超过42000人次,为1000余人次的志愿者打造了服务大众的平台。先后获得“廊坊市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自2016年4月份注册成为志愿者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50小时,参加或者主导落地过包括社区义诊、文明指引、家庭教育指导、城市马拉松、七夕公益相亲、中秋嘉年华在内的各种类别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参与过由北京惠泽人发起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的培训;曾策划“加油夜行侠-城市电动车安全改造项目”,旨在通过改动电动车的安全警示提升骑行人员的安全系数、降低城市相关交通事故率;策划并落地“志二代的十八岁成人礼公益项目”,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招募志愿者百余人,为青少年搭建了健康、公平、以善为基的成长平台。

  本着“让城市充满人情味儿”的公益初心,2018年,她策划发起并落地了“爱心冰箱公益项目”和“固安公益暖心粥项目”,两个项目有着统一而坚定的目标,那就是让城市充满“人情味儿”,主要为关爱户外工作者以及城市一线工作者,累积服务天数超过210天,服务人数超过42000人次,为1000余人次的志愿者打造了服务大众的平台。

  自2020年4月份开始,不定期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公益活动(“七色桥”-青少年心理咨询公益项目)前后共为50组家庭分析出夫妻相处、亲子教育方面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案,引导夫妻进行有效沟通、和睦相处,指导家长朋友们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适宜的环境。

  2021年,“爱心冰箱”项目迎来了第四个年头,她也从幕后正式走到台前。为了整合社会资源、募集矿泉水和冰箱,她费了很多的唇舌;为了宣传这个项目的意义她花了很多时间拍摄、剪辑视频;为了以身作则起到榜样的作用,她穿梭于各个服务站点间。她曾抽午饭时间一个人冒雨搬运20件28瓶/件的康师傅矿泉水,胳膊累到几近脱臼,也曾因为把工作之外的所有业余时间都倾注到这个项目里。

  2022年初,根据前两年整理的社会痛点数据分析,为打造“典型防拐城市”而策划发起“见证幸福公益项目”,在专业化服务的同时兼顾可复制性,旨在为固安乃至全国各地的儿童撑起一把有力的“保护伞”;因受疫情影响,此项目2022年的活动覆盖面略小,仅覆盖200余个家庭!

  与此同时,他还因语言表达能力强、镜头感好,承担起疫情期间正能量传播的责任,在谣言漫天、人心惶惶时发布正向视频11条,累计点击量超50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