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杨春华当选2023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春华:创业带头人培育新农人3000余名 拉动增收2亿余元

  杨春华,女,1960年12月出生,廊坊绿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每年组织农民培训现场观摩会20余次,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发放技术材料10万余份;她创新了“六统一”生产管理的新模式,打造了一条从种子到餐桌的优质小麦产业链,农民累计节支增收2亿多元;8年间,共引进小麦新品种11个,推广5个,引进玉米新品种12个,在全县推广8个;为河北省及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创新联盟、上游种企试验示范小麦新品种59个,玉米新品种1200多个,并开展各项肥料试验多次。她连续14年投入76.5万元,资助了178名家在农村、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精准扶贫不忘众乡亲;疫情期间主动捐款、捐物,彰显大义担当。先后获得“全国小麦大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等称号。

  1981年,杨春华毕业于石家庄化工学校,分配到固安县化肥厂;不久破产下岗,开始第二次创业。从5个人合伙、拆借5000元资金、3间小门脸开始做化肥生意,可以说“爬过山、过河、淌过汗、流过泪”,但她始终不渝,靠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一步步走下来,到如今她所创办的公司注册资本达到了2100万元,拥有固定职工38人,年销售各类化肥、籽种、农药3万多吨,年销售收入近亿元。绿园公司被授予“全国县级特色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被河北省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连续12年获得“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称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