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张顺斋当选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顺斋:种植能手勇担当 安全有序保障供应

 

  张顺斋,男,1970年出生,廊坊市固安县牛驼镇前庞家务村村民。疫情防控期间,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满足本县域内居民生活基础供应的同时,力保北京市场蔬菜供应持续稳定,并积极调配蔬菜货源,加紧组织采收和调运,加大蔬菜配送量,做到不涨价、不断货。

  作为一名普通农民,他勤劳能干,用科技的力量和现代理念使农民走向致富的捷径,把农村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梯。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当地群众称为“蔬菜大棚种植能手”。

  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在满足固安县域内居民生活基础供应的同时,力保北京市场蔬菜供应持续稳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高立新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合作社党组织的引领下,党员们带头加紧采收和调配货源,保障了70余家商超门店的蔬菜供应,仅发往北京的蔬菜日供应量就超过150吨,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不停滞,满足市场供应需求。面对疫情期间北京蔬菜需求量增多的情况,合作社紧急从外地调运蔬菜,直接“点对点”配送到北京的商超,不再进入固安进行周转,确保运输到北京的果蔬安全放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仅要拎稳百姓“菜篮子”,更要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特殊时期,为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合作社党支部下足了功夫,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所有采摘、包装人员均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工作人员数量,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在合作社检测中心,蔬菜出库前必须经检测人员检测,合格后方可通过“冷链菜篮子直通车”进行配送,所有进出车辆均严格执行进出管理和消毒制度,切实把好安全关口,维护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月12日起,固安县实行居家防疫措施。为解决周边村街农户蔬菜销售难问题,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再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党员带头到各村街路口收购农户蔬菜,加大蔬菜冷藏保鲜库容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积极与各大商超协商组织促销活动,帮助农户蔬菜顺利外销,每日仅帮助前庞家务村菜农销售蔬菜就超过2吨。与中国邮政联手举行平价蔬菜进社区(村街)活动,坚决做到不涨价、不断货,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放下心来做好居家防疫。在做好抗疫保供工作的同时,顺斋瓜菜种植合作社还向固安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了5万斤新鲜蔬菜,表达他们对奋战一线同志们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