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张景坤当选2020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景坤:危急时刻 挺身而出

  “路见不平,出手相助,是第一反应,换了谁都会这样做。”话语简单而朴实的张景坤,是文安县妇幼保健院治安科一名普通职工。

  5月29日下午,张景坤经过文安县妇幼保健院西门小卖店门口时,遇到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后面紧追上来的小卖店店主大声呼喊“抓住他,抓住他”。

  当时,可疑男子骑上了事先放在路边的摩托车,张景坤一个箭步扑了上去,死死抓住该男子的外衣。此时,摩托车已经启动,张景坤被拖拽了20多米远,但他仍旧没有松手。直至被拖行到盐店街十字路口时,摩托车终于摔倒在地,张景坤顽强起身将可疑男子制服。

  随后,文安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张景坤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和腿部都有不同程度受伤。经审讯,可疑男子如实交代了持有并使用18张百元假币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3条规定,民警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的处罚。

  9月,张景坤被文安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0月,被评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