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尹佃枝当选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尹佃枝:医者仁心 敬业奉献

  她是患儿眼中最和蔼的尹阿姨,是患儿父母最信任的好医生。她叫尹佃枝,现任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从事儿科工作24年来,她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儿科临床诊治和研究工作,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诠释了一名儿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每到门诊日,找尹佃枝看病的人在诊室外排起长队,为在就诊时间内多接诊病人,尹佃枝不敢多喝水,直到给最后一个患儿诊治完。

  为更好地服务病人,尹佃枝定期组织科室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向医务人员演示、教授新生儿和儿童徒手心肺复苏、药物过敏引起休克紧急抢救,以及小儿惊厥紧急处理。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尹佃枝团队成功救治了数十例流行性腮腺炎合并胰腺炎、腮腺脑炎患儿。在日常儿科诊疗中,尹佃枝因病施治,尽量减少抗生素联合应用,降低细菌耐药性。

  尹佃枝曾经救治过一名弃婴。“孩子刚被送来时,生命体征微弱。”尹佃枝说,她与同事们昼夜轮班照看弃婴。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孩子情况好转,逐渐恢复健康。

  2018年,尹佃枝被评为“大厂回族自治县三八红旗手”,获得“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2020年7月,被大厂回族自治县评为2018—2019年度“敬业奉献”身边好人;2020年8月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