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姜文云当选2019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孝老爱亲

姜文云:悉心照顾智障儿子二十余载不离不弃

  姜文云,廊坊香河县人。2015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并被评为“最美香河人”;2016年,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被授予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廊坊市第二届十佳“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3月荣获廊坊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10月被推荐为省妇女十四大代表。

  在漫长的生活道路上,姜文云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坎坷阵痛,但她始终在困境中寻找把握机会,在挫折中永不言败。1984年,姜文云出生不久的儿子被确诊为先天智障,夫妻俩没有放弃,跑遍全国大小医院为孩子治病,还将儿子送到特殊学校学习,通过后天努力弥补孩子的先天缺陷。就在生活刚有起色时,婆婆因脑血栓瘫痪在床,公公则常年生病,经常住院,独居的姜文云的老母亲身体也每况愈下,她便将母亲接到家中,三个老人,一个孩子,全由她照料。为了撑起这个家,她办过鞋厂、做过沙发加工,种过药材、养过土元,她还把种植、养殖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乡邻,带领大家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