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邵雷当选2018年10月“诚实守信”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拾金不昧好的哥 善举传递正能量

  在平淡的生活中,往往有些人,有些事,温暖着人们的心。霸州“的哥”邵雷,出生于1985年9月,家住霸州市温泉小区,在拾巨款近12万元现金,虽素昧平生,却如数归还失主手中。 人家都说“燕过留声,人过留名”,拾金不昧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美德。

  2018年8月8日上午,家住廊坊的谢女士拿着从银行里取的近12万元现金准备去胜芳交付购房款。为了安全起见,她将钱和一条金项链、耳环放在了一个红色的鞋盒里,路途不熟的她坐上了开往霸州的公交车。并于8点40分在霸州市政府公交站下车后坐上了司机邵雷师傅的出租车。邵师傅将她送到了火车站广场。下车有了一会儿的谢女士这时才发现自己盛放现金的鞋盒不见了,寻找无果后,向一位出租车司机要了我市出租车管理站失物招领处值班电话,打电话进行了报失,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站前路派出所民警杨振、刘阳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命令,于9点16分赶到了火车站广场见到报警人谢女士,经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谢女士赶往市交警大队监控中心调取监控录像。

  当司机邵师傅将第二位乘客送到了目的地、第三位乘客拉开后门准备上车时,他回头一看,突然发现了放在后座的鞋盒。经过询问此物品不属于这位乘客时,邵师傅将鞋盒放在了前座,也未在意,心想,等送完乘客再去寻找失主。将乘客送到市政府附近后,他打开鞋盒进行了查看。当满满的一盒现金呈现在眼前时,邵师傅惊呆了,心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自己太大意了,为什么没早发现!”他赶紧驱车来到火车站广场寻找,未果,想到管理站里经常培训时讲到的:拾到物品要即时交到站里,方便失主认领。邵师傅立即驱车赶往市出租车管理站。9点47分的时候,他将拾到的巨款如数交到了站里的失物招领处。接待处工作人员柳亚新立即打电话联系失主谢女士,但是,打了两次都显示无人接听。正当二人着急的时候,9点50分时,谢女士的电话打了过来,得知遗失的巨款被好心的“的哥”送回来了,她的眼泪都忍不住的掉了下来。

  在民警的陪伴下,失主谢女士来到了霸州市出租车管理站失物招领处。在民警的见证下,经过清点,钱一分不少的如数交到了谢女士手里。谢女士激动地说:“今后,我再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坐正规的出租车,司机素质高,人品有保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