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诚实守信】 大厂回族自治县 王晓娜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晓娜,女,36岁,大厂县微软游戏中心“茗卡通”创始人。王晓娜于2007年创立了“茗卡通”动漫品牌,公司是国家级动漫企业,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茗卡通致力于“动漫文化+”创新业务,荣获8个国家级奖项、2个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公司取得了这些成绩,跟王晓娜在工作中诚实守信是分不开的。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她带领公司坚持“抓质量、树品牌、拥有诚信”的经营思路,认真对接客户的每项作品。公司与江西泰豪集团签定了海昏侯文创作的项目《海昏魔镜》,作品全部第一稿出来后,王晓娜认为仍有不足,她召集艺术总监、创意总监、漫画部主任一起开会,研讨创作细节,又跟创意总监一起飞到南昌,与泰豪集团反复进行沟通,与剧本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去与作品的实地现场进行考察,回到公司后与大家一起交流,将已经创作好的第一稿全部推翻,重新进行创作,最终获得泰豪集团的高度认可。除此之外,2个月完成农业部《农民素质提高》动画50集,3个月完成诺亚舟电子词典2000多张绘图、完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10本动漫作品,共计1500页。这是她对作品守信高度负责。王晓娜不管什么时候,即使公司不挣钱,也不能打击了动漫人的工作热情,创作老师的作品的稿费要每周结算,创作老师遇到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就这样她培养了近20多名漫画作家,他们的作品在网易等漫画平台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除了对漫画作者,对其他员工也是一样,不拖欠一分工资,带领员工成长,这是对员工的守信。

  正是王晓娜对作品、对读者、对员工的诚实守信,她的公司才得到了政府及大众的高度认可,与之合作的客户纷至沓来,创造了“茗卡通”动漫优质品牌,推动了我县文化产业发展。

  公司有一部作品《手机少年》得到了《漫画世界》主编金城老师的肯定,并在《漫画世界》进行发表,一发表就很受读者欢迎,并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在杂志上连载了7年,累计刊载260篇,阅读量始终排在第一位,超过台湾知名漫画家敖幼祥的《乌龙院》,出版漫画图书30册,图书销量达到200多万册。粉丝在作品连载期间自建QQ群达到100多个、百度贴吧发帖数达70万帖,7年的连载,每周出刊。7年的时间,王晓娜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只有一句话:“我们要对得起漫画爱好者对我们的喜爱,我们每周在《漫画世界》上发表,跟漫画爱好者已经达成一种契约,他们每次等待新作品的出现,这也是我们真诚做漫画人的一种表现。”这是她对读者的守信!

  动漫作家都是天生的与世无争的人,他们对金钱看的很轻,对作品、对读者、对员工看的很重,正因为她的诚实守信,她的公司才得到了政府及大众的高度认可,与之合作的客户纷至沓来,创造了“茗卡通”动漫优质品牌,推动了我县文化产业发展。2018年3月,王晓娜被大厂县评为2016-2017“诚实守信”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