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助人为乐】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早在正式注册前,创始团队就已经自发开展了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体系,并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等多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志愿服务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城市品牌和居民幸福感。固安产业新城是一个以“创新”特点的新型发展城市,在基层组织还未完善的情况下,志愿服务会以社会组织的身份参与产业新城的社区治理,创新共建共享。同时,以社会公益项目和活动带动居民参与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公共文化氛围。 2017年7月,志愿服务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 “两岸三地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论坛”,并邀请专家学者探讨开展社会、民生、产业、科技等领域公益合作,推动固安社区治理服务取得新突破。中秋节,由志愿服务会发起大型音乐会,吸引了城市回迁居民、产业青工、新固安人5000余人前来观看,打造一场空前视觉盛宴。截至目前,志愿服务会已组织了100余场活动,服务人次将近30000人次,“固安志愿者”已成为固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进社会和谐,增强新老固安人融合的民生服务。志愿服务会重在打造志愿服务平台,为推进回迁居民与城市发展的融合,志愿服务会打通企业用工与回迁居民就业两端需求,搭建“原住民就业服务平台”,组织“电商零距离”、“母婴服务培训”,同时孵化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政府解决了“从失地农民到失业游民再到无业游民”的社会问题。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回迁居民就业培训20场次,培训人数5000人次,实现就业3500人。通过志愿服务,推动了固安产业新城“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城乡统筹”的发展,同时,有效增强了新老固安人的融合。

  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地区等社会弱势群体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协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文明活动等社区服务,带动城市居民关爱弱势群体,同时开展公益爱心捐赠活动。发展医疗、教育、养老、扶贫、助残等各方面志愿服务项目100余项,组织各类志愿活动1000余次,服务人数达到30000余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50000小时。如:2017年7月举办“情暖西藏,爱心捐赠活动”,为西藏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爱心物资,支持藏区教育和青少年发展,总价值达到100余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