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肖书英:“民间导演”为乡亲们献上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17-07-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举办民间春晚、成立爱心团队、组织慰问演出……大城县留各庄镇崔张吉村的肖书英经营着一家婚庆公司,在生意之外,她经常组织演职人员,载着自家设备免费为乡亲们演出。

  早年间肖书英家经济状况不太好,有个远房亲戚鼓励她做生意,还特意送来了5000元钱。肖书英用这笔钱开了一家婚庆公司。靠着一股子韧劲儿和诚信经营,肖书英很快打开了当地的婚庆市场。

  在婚庆圈,大家都知道“肖经理”。但在留各庄镇,令乡亲们印象深刻的是她另一个身份——“肖导演”。

  一次,肖书英在网上看到某地举办民间春晚的新闻,受了触动:我有设备和演员,何不给乡亲们办一场属于留各庄镇的春晚呢?说干就干!从策划、宣传,到选拔节目、排练,历时两个多月,2016年2月3日,留各庄镇首届民间春晚成功举行。演出历时4个半小时,2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吸引了800多名观众……大幕落下,观众欢呼,而肖书英和演职人员都忍不住哭了。作为总导演,两个多月里她几乎每天到凌晨才休息,正式演出前的那几天,更是几夜没合眼。演职人员不拿一分钱报酬,除了排练,还要搭建舞台、调试设备、开车载货等,谁都没有怨言。

  给乡亲们献上了文化大餐,可肖书英家的年却过得有些窘迫。“两个多月没接订单,办春晚还欠了钱。大年初一我只买了两斤肉,一家人吃了顿饺子。”肖书英说。

  有人觉得肖书英傻,她却说:“我做的这些事,是向曾经帮过我的人看齐。钱能再挣,可爱心无价。”

  民间春晚过后,肖书英干劲更足了。她成立了花嫁喜郎婚庆团队,组织团队深入养老院、学校、村街为乡亲们演出。每到一处,乡亲们都鼓掌欢呼。

  在肖书英店里的墙上挂着乡亲们送的两面锦旗。肖书英把它看作继续向前的动力:“有过压力也有过疲惫,但一想起乡亲们的笑声掌声,我就又有了力量。”(河北新闻网 张怀琛、尹翠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